新娘水晶首饰

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
好友问我几时得罪朋友J,为什么他们聚会的时候,一提起我她嘴渺渺,翻白眼,还叫我这个好友疏远我,原因:我不是“有益”的朋友。
有益身心我就懂,什么是“有益”的朋友,刚开始我还莫名其妙,后来朋友一解释我就:哦。。。!然后对这个J朋友感到很无力。
很多年前J朋友就已经是某个直销公司的狂热份子,而我很多年前则是她的下线,她对我的期望很高,认为我会在直销行业会有一番作为,可惜我因为无法认同她一些想法,所以不热衷这份行业。几年前我辞去了会员籍,她还特地跑来劝我继续保留,我很坦白的告诉她:产品价格高(她一直强调价格不高,但是叫我买五六百元一盒精华素,我花不起这种钱),还有一直叫我买这个买那个,不买的话那张脸臭到不能看。反正我也没有买这间公司的产品了,继续保留会员籍是在费我的钱, 还不如退会。
后来我加入另一间直销公司,她知道后跑来拼命跟我讲这间公司的产品有多不好,有多差,但是没得到我的认同,当时她讲了一句:你很固执,你会后悔你今天的决定,唉!
好死不死我的几个朋友也学我退会,理由跟我一样,她认为是我一手造成,至今她都不再联络我,我还天真的以为她很忙。
十几年友情原来一直用金钱利益来建立,我不是“有益”的朋友,是指我已经被她归纳于“没有金钱利益”的损友。
我唯有感叹一句:无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